港太極傳人支持大賽發揚傳統武術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訊】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將於10月初在紐約舉行,香港陳式太極名家林俊勳支持大賽傳承中華傳統武術精神,並呼籲武術界積極參加。

喜愛武術的林俊勳被太極拳的拳法所吸引,01年遠赴中國大陸跟隨著名的陳式太極拳第十九代傳人王西安大師習武,之後在恩師的允許下,在香港開辦王西安拳法研究會,發揚陳式太極,目前擔任該會的永久會長。林俊勳喜聞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傳承及發揚中華傳統武術及武德,並呼籲大家積極參與。

香港王西安拳法研究會永久會長林俊勳:通過大賽的比賽,可以彼此之間交流武術、技術,增加友誼,請你們積極參與這個盛大的會議。把中國的文化、傳統文化武術帶給全世界,讓世界的人們了解我們中國的五千年文化。

林俊勳強調,武德是習武之人必備的修為。

香港王西安拳法研究會永久會長林俊勳:達到一個武德,就是要修養。每個練武的人自己首先要修養。我們中國傳統武術的一些師父的教條,是不會讓徒弟到外邊以強欺弱的。

林俊勳回憶恩師教導他的時候,一再強調武德的重要性。

香港王西安拳法研究會永久會長林俊勳:除了鍛鍊身體之外,還要把傳統的文化、武術文化推廣出去。這是老師的要求。

陳式太極拳法包括老架一、二路,五步推手,還有刀槍劍棍等。林俊勳表示練太極拳要有耐心、信心和恆心。太極拳非常適合生活節奏緊張的香港人學習。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