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歐寶出售生變數 德國依舊青睞馬格納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訊】通用汽車出售旗下的德國歐寶分部的交易星期五出現了新的變數,星期六,德國經濟部長古登伯格和外長施泰因麥爾分別表示德國政府對馬格納收購歐寶方案的支持,並相信交易將能夠達成。

星期五,通用汽車沒有在預期的日子裡就競購的得標者做出決定。

星期六,德國經濟部長古登伯格表示,德國政府已經做出了應盡的努力,他希望談判各方堅持原則,妥善處理這筆交易。

外長施泰因麥爾則表示:馬格納的理念讓德國政府更感到信服。

歐寶在德國僱佣了2萬5千名職工。目前有兩家歐寶的競購者,一個是加拿大的馬格納汽車公司,另一家是比利時布魯塞爾的RHJ投資公司。

德國政府強力支持馬格納汽車公司,認為馬格納具有汽車工業的經驗,對於保障就業是最佳的選擇。德國政府已經向馬格納收購案提供了45億歐元的財務資助。

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星期五,通用汽車的董事會向德國政府詢問,對RHJ投資公司,能夠提供甚麼樣的資助。

古登伯格說,現在有兩個競購者,在我們的壓力下,這兩個競購者都對條款做了比較大的修改,尤其是馬格納公司。現在輪到美國方面對我們所達到的成果做出合理的回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