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權謀私收賄賂 前《美國之音》高官被控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訊】一名前《美國之音》的高官週五被控腐敗罪名,他被控曾經收取賄賂,而利用自己的職位幫助阿伯拉莫夫(Jack Abramoff)及其客戶撈取利益。

據《美聯社》報導,賀拉斯‧庫柏(Horace Cooper) 曾經是《美國之音》的高級官員,2008年9月,阿伯拉莫夫由於郵件欺詐、共謀和逃稅罪名被判囚4年,自從2006年認罪之後,他一直配合聯邦調查人員揭發罪行。

據檢察人員表示,自2002至2004年,庫柏在阿伯拉莫夫的餐館接受價值數千美元的免費食物和飲料,還讓他為自己和25名朋友舉辦免費「超級杯」派對。對庫柏的5項控罪還指出,他還曾經接受價值數千美元的免費門票,包括職業棒球比賽、曲棍球、籃球、網球比賽以及音樂會門票。官員稱,庫柏沒有在政府文件中報告這些禮物。

這次腐敗調查案牽涉到的人物眾多,包括前國會議員奈伊(Bob Ney) 以及16名政治說客、布什政府官員、國會工作人員及商人。

44歲的庫柏2002年曾在美國之音擔任幕僚長,後來他在勞工部的僱用標準局擔任同樣職務,在那裏工作到2005年。庫柏利用自己的這兩個職位,幫助阿伯拉莫夫及其客戶獲得利益。控訴指,他同意幫助阿伯拉莫夫為其新成立的電視製作公司獲得美國之音的資助,幫助阿伯拉莫夫一名客戶在勞工部調查中安全過關。

庫柏將在下月上庭,罪名包括欺詐隱瞞、虛假聲明、阻礙官方程序。如果最嚴重的控罪被定罪,他最高可判20年刑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