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觀光客在法國誤將市政廳當成旅館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訊】(中央社史特拉斯堡23日法新電)法國地方官員今天說,一名英國旅客整夜被鎖在法國東部一個小鎮市政廳內,只因誤認它是旅館。

這名30多歲英國女性獨自旅行,她前天晚上走進標示「市政廳」(Hotel de Ville)的建物,她誤將其解釋為「市政旅館」,但法文卻是「市政廳」。

人口2500人的小鎮但馬里(Dannemarie)鎮長藍巴赫(Paul Rumbach)說,「當天晚上,幾名在地協會成員正好在裡面開會。他們在離去時,聽到廁所有噪音,但不以為意,於是便將門鎖上。」

英國女性在發現錯誤後,將燈打開,希望可以吸引外人注意,可惜無效。

她最後在門上貼上求救訊息,以破法文寫著:「22.08.2009,我鎖在這裡,門是否能打開?」隨後,她便在入口大廳的椅子上睡著。

鎮上藥房主人昨天上午看到門上訊息,把這名不幸的旅客給救出來。英國女性解釋,她以為「市政廳」是個旅館或公共庇護所。

鎮長藍巴赫說,「她問我哪裡可找到真正的旅館,我指引她方向後,她馬上就走了,看起來相當懊悔。」藍巴赫正計畫將市政廳標示同時標上英文和德文。(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