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小提琴家愛古典音樂導人向善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即將在8月底舉行的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受到香港音樂界的推崇,著名小提琴家黃偉文讚賞大賽推廣古典藝術文化。

自小習琴的黃偉文,曾擔任香港管弦樂團第一小提琴手,86再赴國外進修,移居澳洲後,加入昆士蘭管弦樂團。近年回港從事教學和演奏事業,目前擔任藝韻管弦樂協會弦樂總監及樂團團長。對於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推廣古典藝術文化,黃偉文表示大力支持。

香港小提琴家黃偉文:“這次的比賽是一個很正面的訊息,也都是一個機會去發掘小提琴的天才,是很難得的機會。我呼籲全世界的華人都踴躍去參加,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他非常讚賞今次大賽的曲目。

香港小提琴家黃偉文:“帕格尼尼可以說是小提琴技術上的最高境界。創作了很多新穎的技術,很多人也都是通過拉他的作品而得到很好的提升。”

尤其是他最愛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對參賽者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香港小提琴家黃偉文:“梁祝是一首很偉大的小提琴協奏曲,有很多外國的小提琴家他們都很喜歡拉。這個故事是有佈局的,整個故事講出來,你聽完之後呢,就會感覺到好像看到一樣,真的很容易受感動。”

黃偉文認為,好的音樂能導人向善,譬如莫札特的作品就能起這樣的作用。

香港小提琴家黃偉文:“整個性格都會有改變,使他變得很正面啊,每件事都很積極、正面,同時對人生也有抱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攝影 剪輯:潘在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