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記者陳述政治迫害主因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邱明偉在星期日香港的記者會中表示,到香港參加七一大遊行,只是中共迫害他的導火線,曾有高層人員向他透露,此次政治迫害的根本原因在於:邱明偉曾對法輪功進行調查,同時也幫過一些法輪功學員。

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所以好多問題都交織在一起,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也就是說,造成今日的局面絕不僅僅是我參加香港的七一大遊行,絕不僅僅是我參加香港的一些會議、會見異議人士,就這樣。如果僅僅是這樣,也就判2年或是3年,關我2年、3年無所謂,我出來以後,仍然可以在大陸幫助那些弱勢群體,現在我已經沒這個機會了,因為來香港一系列舉動是導火線,還真是這樣的,以前做的一些個案其實他們已經掌握了,只不過我自己掉以輕心,不知道。那麼也就是說,他們對我這一塊已經痛下決心來一個殺一儆百,因為我居然敢幫助法輪功。所以造成今天這個局面,老帳新帳一起算到我的身上。

邱明偉親述自己目睹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證,包括一名婦女被截訪人員追趕,掉在護城河裏淹死了。

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那個大姐是40多歲,被他們那些人截訪,穿著便衣,追著打。追著打呢這個大姐就跑,因為北京的護城河,它的河沿不會像咱們香港這邊的圍牆這麼高,它的高度是有限的,她慌不擇路呢,最後是掉到河裏面,結果就是淹死了,結果就淹死了。這個問題不光是我看見了,好多上訪的人都看見了,當時我們感到非常的震驚,我就問圍觀的其他上訪人,我說他怎麼打你們上訪的打得這麼狠?那個上訪的人告訴我,她是法輪功。

邱明偉呼籲國際社會提供協助,並關注他家人的安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