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華航那霸起火爆炸可能因維修過失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日本媒體今天報導,前年華航一架波音客機在琉球那霸機場起火爆炸,日本調查報告可能提及華航在事故發生約1個月前在維修時,犯了忘記將螺栓和螺帽間的墊圈裝上的過失。

「共同通信社」報導,前年8月中華航空公司波音737-800 型客機在日本琉球那霸機場發生火燒事件,日本國土交通省最快將於本週內公布事故調查的最終報告。

報導指出,國土交通省也認為,在防止維修出現過失方面,美國波音公司對航空公司所做的警示並不充分,因此決定將向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提出注意安全呼籲,要求航空總署對波音公司做出指導。

前年8月華航這架客機失事後,國土交通省事故調查委員會曾研判,失事客機右襟翼前縫條內的滑軌上的止檔螺帽、螺栓鬆脫並刺穿油箱,導致大量漏油失火爆炸。所幸機上乘客及機員共165人順利逃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