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鉅子收購英足球隊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香港億萬富翁楊家誠(Carson Yeung)週一(8月24日)表示,已答應他的投資公司香港泓鋒公司接管英超聯賽球隊伯明翰城(Birmingham City ),並用他自己的錢購買新球員,高達5百萬英鎊。

  香港泓鋒國際(Grandtop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在2007年已擁有該俱樂部的29.9%股份,上週支付了300萬英鎊存款,並提供100%的俱樂部股份,其價值約8千萬英鎊(1.32億美元),收購伯明翰市剩餘股份。

  楊家誠在週一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已經接觸了一些球員。我們要加錢購買球員。我們以公司的錢買了俱樂部,我個人將投資4至5百萬磅,如果我們能和這些球員和睦相處。在轉讓的最後期限 9月1日之前,我希望能買些有用的球員。”

  前利物浦和皇馬的球星史蒂夫-麥克馬納曼(Steve McManaman)是這個以香港為基地的集團的執行主任。集團的營運總裁魯平(Sammy Lu)表示,希望利用他的專業知識。

  俱樂部主教練麥克利甚(Alex McLeish)本月早些時候曾要求董事會更多錢,以加強他的隊員。麥克利甚指出,他轄下的球員,沒有準備好英超聯賽(Premier League)的比賽。魯平表示,麥克利甚和常務董事卡倫-布雷迪(Karen Brady )會繼續留在俱樂部。

泓峰國際在2007年獲得英國英超聯賽足球俱樂部股份時,成為第一個具有該俱樂部股權利益的香港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