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恐怖活動 印度全面監聽電話與網路通訊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4日專電)據印度半官方新聞信託社今天報導,印度由於恐怖活動頻仍,包括去年11月的孟買恐怖襲擊事件,政府已計劃成立一個中央監控系統,監聽全國有線電話、行動電話與網際網路通訊。

  報導引述承辦這套系統研發計劃的印度訊息技術發展中心(Centre for Development of Telematics)執行長艾查里亞(P V Acharya)說,這套名稱「電信安全」的方案,是一項全國性計劃,可以幫助政府監聽對話兩方的通訊內容,以確保國家安全。

  據艾查里亞表示,根據這項計劃,政府的監聽系統可以直接與所有的通訊服務商網絡聯接,包括有線電話、行動電話和網際網路,24小時全天候從中截聽通訊雙方的訊息內容。

  據專家表示,為防範不法活動,印度政府早有監聽特定目標通訊的安全措施,但只限情治單位在取得有關當局的授權後,對嫌疑人的通訊進行監聽。上述中央系統顯然計劃對印度境內所有的電話和網路通訊,進行全面的監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