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拖延出售歐寶 工會威脅採取行動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出售旗下歐寶公司的談判已經持續了幾個月,令歐寶5萬歐洲工人感到憤怒,工會威脅將採取重大行動。

美國和德國在收購歐寶公司的談判中始終僵持不下,德國子公司歐寶的勞工代表弗蘭茲週一表示,有關方面本週必須對歐寶的命運作出決定。

他威脅說,如果通用不能很快作出決定,他們將採取重大行動﹔不過他說,並不一定會實施罷工。

位於德國呂瑟爾斯海姆 歐寶汽車公司的一名工人說:“無論我們怎麼做,遊行或罷工,你真的認為會使事情得到改變嗎?美國才不關心呢。”

工人說:“氣氛死氣沉沉,許多人感到氣憤,我們在等待看會發生甚麼,也許今年年底會有結論,也許他們只是消磨時間,沒有人知道。”

通用原計劃在上週五作出決定,是否將歐寶出售給加拿大麥格納國際公司,或給比利時RHJ國際投資公司,但最終沒能宣佈決定。

有報導猜測,由於歐洲經濟形勢出現好轉跡象,曾經考慮出售歐寶的通用汽車公司或將改變當初的考慮,放棄出售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