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明率相關部會 進駐南部重建辦公室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5日電)行政院長劉兆玄明天將帶領內政部、國防部等相關部會進駐南部重建辦公室,預計進駐1週,與災民交換意見,將災民意見納入重建考量。

  行政院新聞局長蘇俊賓下午表示,劉兆玄明天將帶領與災後重建相關部會首長或副首長進駐南部,包括內政部、國防部、交通部、經濟部、農委會、原民會、教育部、勞委會、環保署與衛生署,希望貫徹賑助金發放、安置和重建計畫的推動,目前規劃進駐1週;行政院由副院長邱正雄、秘書長薛香川坐鎮。

  他說,劉兆玄帶領部會首長在第一線,主要目的是增加與受災縣市、鄉鎮市、災民互動與意見交換機會,將災民意見納入重建重要考量。

  蘇俊賓並說,災民慰問金的發放涉及跨部會協調,要掌握時效,有關安置作業,也希望和民眾溝通,再加上,因應颱風季,未來可能有的颱風與豪大雨,災區如何因應、擬定標準作業程序、規畫流程等都要即刻進行,劉兆玄會緊盯進度。

  他說,目前規劃27日行政院會在台北召開,若有H1N1新型流感會議或其他重要會議,劉兆玄都會趕回台北,「以南部為原則,重要會議會回台北」。

  蘇俊賓強調,救災告一段落,在災後重建工作的銜接階段,最需要的是和地方溝通,掌握第一線資訊,即時跨部會協調,行政院評估在南部會比較有效率,所以劉兆玄帶領重要部會進駐八軍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