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出售歐寶談判代表會晤德國官員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通用汽車公司出售旗下品牌歐寶的首席談判代表約翰.史密斯星期二(8月25日)與德國政府組建的專項工作組舉行了會談,雙方就歐寶出售計劃進行了磋商,星期一有傳言說由於歐洲市場好轉,通用可能考慮不出售歐寶。

德國副總理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表示,他希望通過與約翰.史密斯的會談,澄清一些觀點。

美國和德國就出售歐寶的談判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月了,並且已經成為德國9月大選,政治上的一個燙手的熱山芋,因為如果被出售,將涉及數千人的大裁員。

德國社會民主黨的施泰因邁爾將在大選中挑戰現任總理默克爾。據悉,他預計通用汽車會堅持將歐寶出售給投資者。

默克爾和德國政府一直在向通用汽車施壓,促其將歐寶出售給加拿大的麥格納及其夥伴俄羅斯儲蓄銀行。因為他們認為麥格納會保留更多職位。

歐寶在德國擁有4家工廠,共僱佣了25,000人,生產從三門的可賽(Corsa),到賽飛利(Zafira)麵包車等系列產品。

但星期一有消息稱通用汽車公司打算留下歐寶,不再要出售給投資者。

該消息透露,通用汽車正在考慮一項新計劃,那就是籌集40億美元留下歐寶,而不再出售給兩個競標者之一:加拿大的麥格納公司或者比利時的RHJ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