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組織:韓府遣返行爲違反國際法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訊】韓國政府近期強制遣返3名在韓申請難民的中國法輪功學員的事件,引起國際人權機構的關注。國際人權無疆界組織主任福泰先生(Willy Fautre)表示,這種遣返行爲不符合國際法,是不能接受的。任何面臨這種威脅的人都應該受到國際社會的保護。

目前韓國法輪功學員稱他們無法與這三名被遣返學員取得聯繫。此外,還有31位在韓國的中國法輪功學員可能面臨同樣的處境。

福泰先生表示,作爲一個民主國家,韓國政府這種做法是不能接受的:“應該向韓國政府施加最大的壓力,讓他們停止這種非法的行為。我說這是非法的,並不誇張。從國際法的角度講,不能夠遣返那些有可能被監禁和受到折磨的人。”

今年三月,韓國最高法庭拒絕給三十多名中國法輪功成員難民身份。理由是無法證明他們在法輪功活動中起了關鍵的作用。

對此福泰先生強調並不是只有著名人權活動家才有資格申請難民:“哪怕是最不起眼的人,如果他們受到被非法逮捕和監禁的威脅,他們都應該有權利在鄰國被接納。”

外界指稱,韓國政府此擧是因爲中共在背後施壓。福泰先生說他對此絲毫不覺得意外:“這是中共一貫伎倆的表現,施壓、某種程度上的恐嚇,甚至是對民主國家(亦是如此),我們已經看到過它這樣對待過德國、法國、西歐國家甚至是歐盟。”

總部位於布魯塞爾的國際人權無疆界組織多年來一直從事中國、朝鮮半島以及東歐前共産國家的人權研究工作。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