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政院長駐留救災指揮所七天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訊】行政院長劉兆玄為展現政府最大誠意與決心,26號起為期七天,率領教育部、經濟部和交通部等,12個部會首長駐留在旗山救災指揮所,站在前線和災民面對面溝通,解決問題,請看下面的報導。

行政院長劉揆率領12個部會首長進駐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旗山指揮所,希望貫徹儘速發放賑助金、推動災民安置和重建計劃。

新聞局長蘇俊賓:「院長帶領大家來進駐,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夠利用一個禮拜的時間,在第一線跟鄉鎮市長或者是村長甚至是縣市首長,針對這個時候急需跨部會協調的議題,能夠很有效率的達到共識,進而能夠對災民所需要的資源能夠有效的送達。」

教育部長說明,目前仍有132個學生在這次水災中失聯,學校一定要如期開學,才能掌握這些失聯學生的情況。

教育部長鄭瑞城:「因為現在還有132位小朋友失聯,那這個失聯的意義是,可能連絡不上,也可能有不幸的事情發生,所以我們現在說是132位,要等到真的開學才會知道有多少小朋友是沒有回來。」

目前仍有學校因為交通中斷與外界隔絕,開學後包括老師、課本和營養午餐食材都必須仰賴空運。劉兆玄指示國軍每五天運補一次民生物資到交通中斷的災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