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傳兒童集體鉛中毒 昆明200童中鉛毒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繼陝西、湖南發現兒童因環境污染集體鉛中毒後,雲南昆明市的銅都鎮也有200多名兒童被查出鉛中毒,當地還有秧苗大面積枯死現象,村民懷疑是附近數家工廠排放的氣體污染所致。

中共人民網報導,昆明市東川區銅都鎮營盤村王姓村民說,村里的秧苗近日突然出現不明原因的大面積枯死,他和其他人懷疑這是附近幾間工廠排放出的氣體污染造成。

由於擔心這些氣體會影響人體健康,王姓村民帶著9個月大的孫子到東川婦幼保健中心抽血化驗,結果讓他吃了一驚:醫生說孩子鉛中毒,要吃藥排鉛。

消息傳開後,營盤村及附近大寨村的村民都帶著孩子做檢查。1000多個孩子中,竟有200多人被檢出鉛中毒,其中年齡最大的14、5歲,小的只有幾個月。

村民說,2004年村子旁建起一個工業園區,排放出的氣體刺鼻難聞,村民多次向當地環保部門反映,但都沒人管。

陝西鳳翔縣與湖南省武崗市日前也先後傳出兒童集體鉛中毒事件,禍首都是違規的工廠。受害兒童近20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