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數千村民反征地 誓死抗爭到底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大陸當局強行征地引爆衝突事件屢見不鮮,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西夏區興涇鎮政府近日以興建火車站新建綜合貨場名義,非法徵用周圍村落數千畝土地,遭到當地村民強烈反對。政府動用武力強行施工,和阻止的村民發生流血衝突,有將近20名農民受傷,其中4名重傷住院治療。

8月20日下午3點左右,天空下著大雨,西夏區派出數百警察、城管及三輛大型機械強行推地。農民聞訊紛紛趕到現場阻止,雙方在爛泥巴中展開激戰,村民發在網上的貼子描述,只見3名城管和警察將村民馬存保打倒在地,還不斷拳腳相加,其16歲的兒子上前救父,又被六、七名執法警察將其打倒後繼續毆打。雨越下越大,受傷的馬存良已休克,傷者楊三存渾身是泥,滿臉是血。過程中,近20位村民受傷,其中重傷5人。

當夜數百村民趕到區政府索要上級批復的征地批文,並要求嚴懲打人兇手和馬上搶救受重傷的村民,村民直到次日凌晨兩點才離去。一位於姓村民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村民們開始準備白布、斧頭,大量購買汽油了,如果繼續強行征地,農民無法活下去﹔如果政府沒有解決這事,大家準備一死了之。

興涇鎮屬於移民吊莊地區,近2萬回民響應當地政府號召,在上世紀80年代從“苦甲天下”的西海固遷移過來,經過20餘年的浴血勞作,當年的戈壁荒灘已變成良田,一半以上的遷移戶過上了溫飽的日子。

自2002年起至2008年1月,當地政府大搞建設,先後非法徵用了農村耕地近7,000畝,有近3,000農民失去了土地。被徵用的土地至今閑置,而失地農民則四處流浪,許多人因缺乏其他的謀生手段從而淪為盜賊或是乞丐,淒慘至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