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初選首次辯論 矛頭對準彭博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離9月15日紐約市長黨內初選不到20天了,8月26日晚, 民主黨參選人湯普森和艾維拉在紐約市圖書館進行了第一次辯論。辯論中兩人並沒有針鋒相對,而是共同把矛頭對準了競選三連任的彭博。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觀眾朋友,我現在就在位於42街和五大道的紐約市圖書館外,8月26日晚上,民主黨的兩位市長參選人湯普森和艾維拉在圖書館內進行第一次辯論,現在我們就一起去現場看一看。

紐約市議員艾維拉和市主計長湯普森在首次辯論中在很多議題上把矛頭指向彭博,批評彭博在教育、就業、犯罪和市預算方面的政策。

對於彭博不經過公投而修改法律延長任期期限以尋求三連任,兩人都猛烈抨擊彭博。艾維拉說,這是對民主制度的打擊,就憑這一點彭博就不該連任。

辯論中比較有趣的部分是由主持人向兩位就私生活等話題發問,只能回答是或者不是。兩人在大部分問題中回答都一致,如都認為$2.5的地鐵單程票價格不合理等,當問到是否吸過大麻?艾維拉回答否,湯普森回答是。

兩人在結束語中都強調了競選市長的初衷,艾維拉表示,他不是傳統政治制度下的政客,一旦當選,他會為市政府帶來巨大的改變。湯普森說,彭博過去八年的政策偏向有錢人,而不關心工薪階層,而他將改變這一點。

辯論會後紐約一臺的調查顯示,48%的觀眾認為艾維拉是辯論的贏家,52%的觀眾則認為湯普森贏了。

因為現任市長彭博是以獨立參選人的身份競選三連任,所以不涉及9月15日的黨內初選。初選中獲勝者和彭博還將展開激烈的選戰,誰能當上紐約市市長,還要等到11月才見分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