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日自民黨議員:面對挫折再出發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如果日本的反對黨,民主黨,順利在週日的大選中以大幅差距獲勝,取得國會下院2/3多數席次,這意味反對黨的勝利將結束保守派「自由民主黨」(LDP)將近半世紀的連續執政。那麼在民心思變之際,自民黨的議員又是怎麼面對嚴峻的政治形勢?本臺記者專訪自民黨副幹事長、前厚生勞動大臣政務官,菅原一秀,請看我們的報導。

日本自民黨議員菅原一秀:「有可能政權交替,說明日本的民主主義進步了。但重要的是政權及政策的實質和構架,現在的局勢是期待平均分配的心理促成的。我對此表示反對。我認為重要的是確保財源,比如通過減稅、鼓勵生育等政策使經濟回覆。另外應制定經濟增長戰略,改變日本偏重汽車產業、製造業的局面,在農業、環境、教育、福祉等產業方面也要促進。以此創造就業機會,提升工資。自民黨執政多年,在這種情況下保持冷靜是關鍵。現在形勢雖然很嚴峻,但是即使有挫折我們也會再次出發。」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 劉茂果 在日本東京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