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達賴有陰謀?陳菊:尊重不同解讀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8日電)民進黨執政縣市長邀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來台撫慰88水災災民,被指有「政治陰謀」意涵。高雄市長陳菊今天指出,台灣是多元社會,她尊重對達賴來台有不同面向的解讀。

  陳菊上午出席高市府教育局H1N1新型流感防疫演習會,接受媒體訪問,做以上表示。

  民進黨南部執政縣市長邀請達賴來台祈福,國民黨副秘書長張榮恭27日表示,民進黨完全是利用水災進行政治算計,相信兩岸、達賴都有智慧,不會受民進黨的操弄。

  陳菊說,88水災災後台灣社會亟需宗教的力量來撫慰人心,因此,她結合南部受災縣市首長邀請達賴為災區祈福,並撫慰災民受創心靈;她歡迎世界所有宗教領袖來台為災區祈福,包括教宗本篤十六世等。

  至於達賴來台行程安排會見何人,她不予評論,行程也不是她安排的,她不便過問。

  陳菊強調,台灣是多元社會,她尊重對達賴來台有不同面向的解讀。

  媒體問及「達賴來台撫慰災民可與政治脫勾嗎?」陳菊則反問記者「你認為呢?」9808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