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傷開學季 96學生失聯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明宗高雄縣28日電)教育部長鄭瑞城今天表示,31日各國民中、小學都可如期開學,但令人感傷的是,目前有96名學生失聯、9名學生受困、17名學生與職員死亡,1名老師與1名學生受傷。

他還說,部分易地安置開學的學生住宿情形可能不是那麼理想,亟待改進。

行政院長劉兆玄下午於設在高雄縣旗山鎮陸軍第八軍團的「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南部辦公室舉行記者會表示,淹水救助金已100%撥給縣市政府,縣市政府61%撥給鄉鎮,鄉鎮撥到災戶僅8%,會要求縣市政府督導鄉鎮公所趕快發給受災戶。

他說,交通方面,六龜大橋便道明天可通,旗尾橋便道30日可通;可能有40萬噸以上的漂流木,目前已做到所有漁港可進出,但還需要努力;目前已處理9943噸死亡家畜與動物,沒有第二次污染情況。

災區H1N1新型流感情況,劉兆玄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的統計數字,災區疫情與非災區沒有差異,雖然國軍頻繁出入災區等衛生條件不好的地方,本身又過勞,還好防範得宜,與非災區相比沒有明顯差異。

他說,災民自收容所轉到營房後,衛生條件會大幅改善,屆時軍醫系統與地方衛生單位都會進駐營房,合組小組監控衛生防疫,且很多營房還有隔離寢室,若有需要即可隔離,行政院衛生署則要求供水與自然通風。

行政院新聞局長蘇俊賓表示,目前是消毒與防疫並進,災區將結合國防醫學體系,如三軍總醫院與榮民總醫院體系整合防疫能量。

堰塞湖部分,劉兆玄表示,高雄縣那瑪夏鄉與台東縣金峰鄉堰塞湖目前沒有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