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者新希望 多合一減肥藥有眉目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路透電)肥胖治療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他們已研發出一種新藥,不但能使老鼠減重,還能改善糖尿病並降低牠們的膽固醇。

  新藥取名為「fatostatin」,能藉由釋放食物能量阻止身體產生脂肪。研究人員希望能由此推出一種多合一藥丸,一併對抗肥胖、糖尿病和膽固醇。

  德州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的瓦基爾(Salih Wakil)和日本京都大學(KyotoUniversity)的上杉(Uesugi)以及同僚,在期刊「化學暨生物學」(Chemistry and Biology)中的專文表示,該藥遇到過熱情況將對基因組合產生干預作用。

  瓦基爾在電話訪談中表示:「我們找到基本因素,我想這使我們感到振奮。」

科學家經歷艱辛後才知道,藥物能使老鼠減重,卻不能對人產生相同作用。舉例來說,一種叫做「瘦體素」(leptin)的荷爾蒙能使老鼠近乎奇蹟似地減重,對胖子產生的效果卻有限,甚至毫無作用。

  但瓦基爾希望新藥能夠不一樣,他說:「我非常、非常地樂觀。」他的團隊已申請到藥品專利,並尋求藥廠合作。(譯者:中央社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