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北清華實驗班TVBS援建學生宿舍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8日電)清華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李家維提議,在屏北高中設立「清華實驗班」,預計募集新台幣1.5億元,已募到1.8億元,其中TVBS承諾援建學生宿舍,明年9月1日學生即可進駐。

為培育88水災災區原住民菁英未來回到部落重整部落,清華大學將在國立屏北高中設清華實驗班。教育部及清華大學今天在屏北高中宣布這項計畫,並舉辦原住民教育政策座談會,行政院長劉兆玄也參加座談會,聽取原住民部落的教育工作者意見。

「清華實驗班」將招收災區60位原住民學生,免學雜費,並複製「清華學院」經驗,採全人教育、住宿學習方式,老師與學生一起住宿舍,以教育改善原住民生活。

李家維今晚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這項計畫還需興建宿舍、增聘和培訓了解原住民族的老師、引進各式演講等,因此預計募款1.5億元,現已募到1.8億元,讓他感受到台灣的愛心很充裕,充分顯示台灣還是很有希望。

他說,宿舍方面,將延續屏北高中宿舍建築,4人1間,180位學生45間宿舍,10間教師宿舍,還有洗衣間與自習室等,將建在屏北高中校內,面積約1,000坪,總共3或4層樓高。

李家維表示,TVBS已承諾將負責宿舍的興建,預計明年9月1日前完工,讓老師、學生進駐。

他指出,除TVBS外,也獲得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與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的支持;此外,作家金庸還親筆寫下「把最好的,給最需要的。」送給清華實驗班,勉勵原民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