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莫拉克風災報告 肯定台灣善後工作

【新唐人2009年8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根據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發布的莫拉克颱風第二號情勢報告,OCHA的專家實地勘查發現,台灣南部災區「有規模龐大而且看來協調良好」的政府及民間善後行動。

OCHA紐約總部今天發布這份報告,涵蓋的時間是19日到27日。

報告引述台北當局的數字說,這次風災造成461人死亡,254人失蹤,光是在高雄縣,就有392人死亡。受風災直接影響的有76萬9159戶,有6000多名無家可歸的民眾住在臨時收容所。

  OCHA災害評估協調小組的3位專家完成災區勘訪,今天結束5天行程返回日內瓦。他們在離台前表示,對台灣政府與民間動員力量留下深刻印象,並承諾協助台灣因應全球氣候暖化可能造成的重大天災。

評估協調小組表示,從短短幾天的勘訪,瞭解到莫拉克風災的確對台灣造成非常大的影響,無論是受災範圍或土石流、大量淤泥所造成艱困的災難型態,都比預期來得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