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觀眾:聽高手演奏是一種享受

【新唐人2009年8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竹思紐約報導)2009年8月28日,新唐人主辦的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複賽在曼哈頓的考夫曼中心莫肯音樂廳(Merkin Concert Hall,Kaufman Center)展開,在現場觀看的一些華人觀眾都對大賽選手有很高的評價。


在紐約做藥劑師的邱玉惠女士,專程與先生和女兒一起來觀看朋友林士凱比賽。(攝影:文忠/大紀元)

在紐約做藥劑師的邱玉惠女士,專程與先生和女兒一起來觀看朋友林士凱比賽,林士凱已順利進入決賽。「我當然希望我的朋友得冠軍了,」邱玉惠笑著說:「他的整個人就是音樂,他為音樂投入了很多很多。他是華人的光榮,台灣之光。所有的選手都很出色,各有各的風格與才華,表現不同。」

她認為,古典音樂可以陶冶人的性情,對培養人品都有幫助,「帶給人安靜優美的境界。」

住在長島的高先生從《大紀元時報》獲知大賽信息,就利用週五的休息時間與太太帶女兒安妮前來觀看比賽。一直顯得非常陶醉地隨著台上選手的節奏點頭的他表示,自己非常欣賞選手們的表演,「真不錯,他們每一個人的水平都很高。」


住在長島的高先生從《大紀元時報》獲知大賽信息,就利用週五的休息時間與太太帶正在學小提琴的女兒安妮前來觀看比賽。(攝影:文忠/大紀元)

一直學習鋼琴的安妮,剛剛開始學拉小提琴。「老師說她拉得不錯,」 高先生說:「所以今天是特地帶她來感受一下。以前也聽過其它的音樂會,(大賽)選手表現真的非常專業,非常精彩。」

來自華埠的何啟源先生愛好藝術和戲曲,平時參加社區唱歌隊,喜歡經典音樂的他認為現代的搖滾樂太嘈雜了,聽大賽選手的高水平演奏是一種精神的享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