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污染 昆明二百多兒童鉛中毒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訊】日前陝西鳳翔縣和湖北武岡兩地發現有超過二千名兒童鉛中毒,至今未得到妥善解決。近日又有雲南昆明市的村民向本臺記者揭露,因為化工廠排放的廢氣污染,造成當地兒童和成年人普遍鉛中毒。

昆明市東川區銅都鎮營盤村和大寨村村民,在7月份發現種下的秧苗忽然大面積枯死.。

陳姓農婦:(秧苗) 全都枯死了,吃不成了,(政府)他們有發放污染款,發的很少,一畝地給200。

村民懷疑是當地化工廠的廢氣污染所造成,擔心廢氣會損害人體健康,連忙帶著家中孩子去驗血。

陳姓農婦:百分之九十的中鉛。

營盤村王先生:這些村子裏面的小孩去檢查結果都超啊。”

村民說,銅都鎮一個工業園內的數家化工廠,五、六年來一直排放刺鼻的氣體,黏到人的脖子上會很癢,污染情況很嚴重。

大寨村陳女士說:那些中年男人在裡面上班的中鉛(毒)了,每個月都要發放那個排鉛的藥給他們吃,如果不吃他們的大便就沒辦法排出來。

營盤村王先生:如果老百姓去找它(政府),它就遮三蓋四的。這裏的官不行了。

大寨村陳女士說:“現在很黑暗的這個東川,你找當官的,當官去找了,人家給一點錢就被買通了。老百姓沒有辦法。

村民說當地唯的驗血點被政府收買,小孩到點上驗血都說沒事,但是在昆明檢驗全都鉛中毒。地方當局則宣稱,鉛超標是飲食不當造成,否認是化工廠污染所致。

新唐人記者林美琪、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