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明星的夏季 盤點美國暑期大片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訊】

休閒一刻
無明星的夏季 盤點美國暑期大片

主播詞: 儘管美國經濟冷颼颼,但今年暑期大片卻照樣火。由“金鋼狼”率領的一系列驚險動作片都創下了靚麗的票房成績。而今夏美國電影最大的特點,就是沒有什麽大明星撐台,叫座的影片,全是憑創意取勝。好萊塢票房分析師認爲,這可能改變未來好萊塢的經營方式。

正文:
今夏美國電影由20世紀福克斯公司的驚險動作大片《金剛狼》打頭陣。休.傑克曼一出場,果然是身手不凡。《金剛狼》創下了1億8千萬美元的票房收入,為在不景氣之中登場的暑期檔大片注入了強心劑,同時也成為引領夏日影院的主旋律。

果然另一部動作大片,派拉蒙的《變形金剛-復仇之戰》以4億美元的亮麗成績擊敗了對手《哈里波特與混血王子》,不僅拔得了暑期票房頭籌,也是截止到目前今年票房收入最高的影片,遠遠超出第二名2億9千萬美元收入的《混血王子》。在主旋律的引領下,另外兩部動作大片,《Star Trek-星際爭霸戰》和《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也非常的叫座。票房收入分別是2億5600萬和1億2300萬,雙雙超出了預期。

但暑期檔大片也不是個個紅火。探險片《失落之地》和惡搞喜劇片《元年》分別以4900萬和4300萬的票房收入慘敗收場。

  今夏大爆冷門的是華納公司的R級喜劇片《Hangover-醉後大丈夫》。這部耗資僅3500萬美元的片子,上映時並沒有引人注意,但卻越演越火,創下了2億6千多萬美元的美國國內票房,可以說是大撈了一把。

好萊塢售票分析師 保儸:“這原本只是一部普通的暑期喜劇片,結果變得勢不可擋。人們看了一遍又一遍。電影僅花了三千五百萬製作,但卻在國內賺了超過二億六千萬美元,這部影片出來的時候沒人注意。我們知道它會賺很多,但沒想到這麽多。”

  另一部讓人大跌眼鏡的影片是Touchstone“試金石”公司,由珊卓.布拉克主演的浪漫喜劇《求婚》,創下了1億6千萬美元的票房,擠進最高票房第10位。

從今夏叫座的影片不難看出,無論是喜劇片,還是動作片,還是驚險科幻片,最大的特點就是不靠大明星撐台,而全憑創意取勝。

好萊塢售票分析師 保儸:“這是一個沒有明星的夏季。我的意思是,除了約翰尼.德普和珊卓.布拉克外,所有演得很好的影片並沒有什麽大腕明星。全是因爲影片的創意。我覺得這將改變好萊塢的經營方式,特別是考慮他們支付大明星們的價錢。”

這位好萊塢票房分析師還預計,今年的美國票房恐怕將以微弱的優勢,刷新去年創下的42億美元的最高票房紀錄。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