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眾院大選 自民黨重量級人物紛紛落馬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中央社東京30日法新電)日本選民今天羞辱一大票自民黨(LDP)重量級政治人物,包括現任財務兼金融大臣,以及因在羅馬世界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長會議期間酒醉失態而請辭的前財務大臣。

根據「共同社」(Kyodo News agence)報導,看似註定將落選的「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icParty,LDP)資深幹部中,至少將包括一位前首相 ,即78歲的海部俊樹(Toshiki Kaifu)。

報導指出,包括日本財務兼金融大臣與謝野馨(Kaoru Yosano),以及2月請辭的前財務大臣中川昭一(Shoichi Nakagawa)都面臨敗北。

56歲的中川告訴支持者:「這全都是我的責任,我真的深感抱歉。」

G7針對經濟危機在羅馬舉行會談期間,中川當時的古怪舉止引發一連串批評聲浪。中川在這場針對全球金融危機集會後的記者會上,語無倫次、含糊其辭。

據報他在前往梵蒂岡(Vatican)博物館參觀時,也曾因觸摸部分藝術作品而觸發警鈴。

共同社報導,看似將會落選的其他自民黨重量級政治人物還包括兩位前外相:85歲的中山太郎(Taro Nakayama)和64歲的町村信孝(Nobutaka Machimura)。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