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震東 揭梁祝創作背後的故事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新唐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決賽,規定參賽選手演奏帕格尼尼隨想曲中自選一首,和演奏梁山伯與祝英臺小提琴協奏曲,決賽結束後,著名吉他教育家何震東在讚嘆表演高水平的同時,也揭示了《梁祝》作品創作時一個鮮為人知的故事。

梁山伯與祝英臺小提琴協奏曲動人心玄,著名吉他教育家何震東披露:“他寫的是『梁祝』,幾千年的封建文化,但是他(梁祝)苦的背景他沒辦法說,”,

何先生披露陳鋼的創作靈感很多來源於他的父親陳歌辛,陳歌辛一生做過很多優秀歌曲,如夜上海、恭喜恭喜、玫瑰玫瑰我愛你,

“最好聽的是做給陳鋼母親的叫『永遠的微笑』,做完之後,他被關進監獄,”

“陳鋼的靈感多來自他的父親,梁祝之後沒有作品了,為甚麼?這是個悲哀,而且越來越悲哀 ,60年陳歌辛死在監獄。”

何震東在上海音樂學院期間對此事做了核實“、、、”

《梁祝》創作於50年代,由二胡豫劇為主題,1959年《梁祝小提琴協奏曲》首演,由年僅18歲的俞麗拿擔任小提琴獨奏。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