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訪台灣小林村 災民心歡喜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基於人道理由來臺探訪莫拉克風災災區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星期一(8月31日)抵達小林村為災民祈福,他並且重申,他的訪問並非是政治目地。

達賴喇嘛是在星期日(8月30日)晚間抵達台灣,此行的目地是為八月初造成570多人死亡的水災罹難者及家屬祈福。

媒體問道他是否會因為沒有與總統馬英九會面而感到失望時,他重申此行並非政治目地。

達賴喇嘛說:「在我這方面,沒有政治行程,沒有需要與國家領導人討論的事。」

小林村的居民則表示,達賴喇嘛可以安撫災民所受到的精神創傷。

顏先生(譯音)說:「他是來安慰我們的,我很高興。」

徐興媱(Hsu Hsin-yao 譯音)說:「真好,他來了。這對我們的心靈有好處。」

對於達賴喇嘛赴台灣為災民祈福,中共當局國務院臺辦發言人週日稱“民進黨策動長期從事分裂活動的達賴赴臺,別有用心”,並宣稱此行勢必給兩岸關係造成不利影響。

達賴喇嘛多年來一直在國際上呼籲,西藏不要求獨立,只想有能保存傳統文化和信仰的高度自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