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希望達賴喇嘛到部落祈福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達賴喇嘛下榻的高雄蓮潭會館外,一早聚集了一群自稱是屏東災民的原住民朋友,他們抗議達賴喇嘛只去高雄的小林村,沒有到同樣受災的屏東原住民部落。達賴喇嘛對此表示,他關心所有災民,也欣見台灣人民有說話的權利。

來自屏東三地部落的原住民拉著白布條,抗議達賴喇嘛不到原住民災區。

屏東原住民:「他來台灣當然很多人募款給他,他應該把募款的錢送到原住民部落,讓原住民重建家園,這才是最大的意義,才是實質意義。」

屏東原住民:「他說來幫我們祈福,到我們的災區來嘛。」

達賴喇嘛對此大方表示、抗議的行動表示這是一塊自由的土地。

西藏精神領袖 達賴喇嘛:「我很欣賞,這就意味著自由的表現,非常好,民主就是可以自由的表達,不同的立場而不必恐懼,非常好。」

至於即將前往災區探視,達賴喇嘛表示心情憂喜參半,喜的是他可以撫慰災民,憂的是很多人失去了至親好友。

西藏精神領袖 達賴喇嘛:「複雜的心情,一方面覺得很高興,另一方面覺得很悲傷,依照每個人的不同遭遇,突然間這些人失去他們的朋友,他們愛的人,他們心中有太多的悲傷。」

達賴喇嘛在大批保全和警方的護衛下,沒有會見抗議民眾,直接前往小林村。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