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報名 劉德華黎明郭富城搶影帝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31日電)第46屆金馬獎報名今天截止,有100部作品完成報名。影壇巨星爭騎金馬,郭富城、黎明劉德華三大影帝到齊,影后舒淇、周迅也都有作品參賽,帝后戰火再起。

完成報名手續的有劇情片73部,創作短片15部,紀錄片10部,動畫長片2部。金馬獎主辦單位將於9月初展開審片作業,入圍名單10月7日公布,11月28日頒獎。

在影帝部分,兩屆影帝郭富城帶著「白銀帝國」、「殺人犯」強勢問鼎金馬,同為影帝的劉德華黎明則分別有「游龍戲鳳」、「梅蘭芳」加入戰局。

今年才榮膺香港金像獎影帝的張家輝,以「証人」、「紅河」兩片角逐;得過最佳男配角的吳彥祖以「新宿事件」、「如夢」、「竊聽風雲」角逐男主角;甄子丹則以「葉問」參賽。

台灣新生代男演員部分,范植偉以「淚王子」、張孝全以「練•戀•舞」、彭于晏以「聽說」、張睿家以「絕命派對」和「陽陽」加入影帝戰局。

女主角部份也是煙硝味十足,歷屆影后如舒淇、周迅都各有作品報名。舒淇以「游龍戲鳳」、「非誠勿擾」再戰金馬;周迅以「李米的猜想」爭奪后座;章子怡也有「非常完美」和「梅蘭芳」參賽。

台灣演員則有「赤壁2」的林志玲、「陽陽」的張榕容和「聽說」的陳意涵角逐后座。

個人獎項報名最多的則是高捷,共有5部片報名男配角獎,分別是「一席之地」、「爸…你好嗎?」、「新宿事件」、「淚王子」和「瘋狂的賽車」。

導演蔡明亮的「臉」一口氣報名5位外國演員,包括男主角尚皮耶李奧、女主角芬妮亞當、蕾蒂莎卡斯塔等;「狼災記」與「蕩寇」則報名日本演員小田切讓爭奪男主角獎。

今年放寬影片規格,只要在戲院公映過的數位作品也可報名,趕上新規定而報名的數位參賽者有紀錄片「黃羊川」和「音樂人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