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知識保護自己 預防移民欺詐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紐約曼哈頓檢查官辦公室8月31日在華埠中華公所,舉行了預防移民欺詐的法律常識講座。講座中強調避免被欺詐的最好辦法就是用知識保護自己。請看報導。

在講座中,移民事務計劃協調人彭立志列舉了常見的四種移民欺詐行為。

一冒充律師無執照經營代辦移民業務。

二謊稱與移民或政府相關部門有密切關係,可以辦理特快移民服務。

三宣稱可以辦理客戶原本不符合條件的福利服務。

四不簽任何合約只要現金隨後消失蹤跡。

彭立志還強調,任何聲稱可以為客戶辦理假證件的移民服務機構,都不值得信任,不僅製造假證件是違法行為,使用假證件的人也是違法的。

對於如何更好的避免成為被欺詐的對象,彭立志認為最好的辦法是用知識保護自己。移民事務計劃提供有關的中文資料,供華人閱讀。

他還建議首先要確認代辦人是否是有執照律師。

可以撥打電話212-428-2800聯絡紐約州聯合法院系統律師註冊組,或瀏覽網站www.nycourts.gov,來辨別律師的真偽。

其次付款時,一定要對方提供合約和注有公司名稱地址的收據。

如果有任何投訴或舉報移民欺詐的案例,可以撥打電話212-335-3600向移民事務計劃舉報,有中文服務。或郵寄舉報信到移民事務計劃特別起訴部。
地址:One Hogan Place, Room 753A, New York, NY 10013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