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呼米桑”音樂會 鼓勵災民重建信心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甲仙國中的音樂老師柯麗美,十年前因九二一賑災,為安慰當時的災民而創作一首歌,名叫「米呼米桑」,「米呼米桑」在布農族語是「好好活著」的意思。這次八八水災中自己也成了災民的柯麗美,不但失去了親人,還有學生仍然下落不明,但柯麗美不氣餒,她發起「米呼米桑-八八水災音樂義演晚會」,要幫助災民重建信心。請看下面的報導。

2000年雪梨奧運,高雄縣那瑪夏鄉的原民合唱團,在雪梨歌劇院演唱這首「米呼米桑」。十年前為了九二一賑災,甲仙國中音樂老師柯麗美譜曲填詞,要安慰當時災民的心,沒想到十年後,自己的家鄉那瑪夏也遭遇天災浩劫,柯麗美要再次用這首「米呼米桑」,來撫慰災民的心。

來自南投的達瑪巒布農族人也參加這次的義演,他們要把自己經歷九二一天災的經驗,分享給各災區的災民,希望與他們心手相連,凝聚共識,將老祖宗的智慧,重建在整個災區。

達瑪文化藝術團創辦人:「把我們創作的歌曲,勇敢的站起來,送給我們所有的同胞,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不要因這次的受創,而喪失了我們自己的自信心。」

達瑪文化藝術團創辦人也鼓勵大家,面對困境,自己要勇敢的站起來,才能創造美好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