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8月製造業指數48.2 衰退趨緩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8月份製造業衰退幅度放緩且優於初估值,歐元區擺脫60年來最嚴重衰退再添明證。

市場研究機構Markit Economics對採購經理人所做調查顯示,歐元區8月份製造業指數為48.2,是14個月來最高,也優於8月21日初估的47.9。7月46.3。指數50以下意味景氣衰退。

歐元區16國第二季經濟幾乎未呈衰退,主要是歐洲央行 (ECB)挹注市場數以十億計歐元,政府又祭出獎勵措施,激勵消費支出。

歐洲8月份經濟信心指數攀升超出經濟師預期;今天數據也顯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中國8月份製造業以16個月來最快速度擴張。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 AG DE-CBK)資深經濟師魏爾(Christoph Weil)表示:「深度衰退後將有反彈,未來數個月我們將見到強勁成長。」「公司回補庫存,推升工業生產。歐元區經濟本季將重返成長。」(譯者:中央社紀錦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