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表明不支持現任政府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訊】週二,自由黨黨魁 葉禮庭發表言論說自由黨將不支持保守黨政府,同時希望大選。而哈珀則指責說這是一場政治遊戲。

“哈珀先生,你的時代結束了。”

葉禮庭是在安省召開的自由黨核心小組會議上發表這個言論的,他說現任保守黨政府在重建經濟,健康政策,同位素缺乏的事務,以及保衛國家領土等等方面都不讓人滿意。因此自由黨將在9月末的反對日投不信任票,葉禮庭說大選已經鄰近了。

而哈珀則說在現在的經濟形式下,加拿大人並不想要大選。

哈珀:“我想如果你不聽取民眾的呼聲的話將引起麻煩,我們現在要集中精力的是經濟,而不是政治遊戲。”

而之前一直旗幟鮮明地反對保守黨政府的新民主黨和魁人黨此時態度謹慎,並沒有立即表態要投反對票,只是說要看保守黨政府的合作態度。

如果在9月最後一週的反對黨日,三個反對黨都對保守黨投反對票,那加拿大人就將在今年秋季迎來5年內的第四次大選。這將耗資3億加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