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鄉鎮市已發52.59%淹水救濟金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明宗高雄縣 2日電)行政院新聞局長蘇俊賓今天表示,目前莫拉克風災死亡、失蹤與重傷慰助金已發放86.1%,房屋毀損補助發放 83.85%,鄉鎮市公所已發放52.59%淹水救濟金給災民。

  行政院長劉兆玄上午於高雄縣旗山鎮的陸軍第八軍團的「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南部辦公室舉行工作會議,蘇俊賓會後舉行記者會表示,中央政府已100%撥發淹水救濟金到縣市政府,縣市政府已撥發72%到鄉鎮市公所,鄉鎮市公所已撥發 52.59%給災民,會持續努力督促。

  他說,汛期還未結束,因應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颱風或淹水,會中充分討論土石流時該如何撤離及淹水的標準作業程序(SOP), 劉兆玄裁示,請內政部與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1天內提出報告。

  蘇俊賓表示,劉兆玄也要求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振川, 2天內針對易淹水地區,尤其是屏東地區,擬定緊急調度抽水與清淤的 SOP,希望在最快時間達到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