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揆巡視營區 那瑪夏鄉民想要回家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訊】行政院長劉兆玄2號下午巡視高雄縣大樹鄉「仁美營區」的那瑪夏鄉民,向他們說明重建的計劃,也聽取鄉民的意見。有一位鄉民強調臺21線省道一定要搶通,他們都表達了想要回家的心聲。請看來自台灣高雄的報導。

行政院長劉兆玄到高雄縣「仁美營區」探視那瑪夏鄉民權和民生兩村300多位村民,參觀村民的住處,與村民座談,聽取他們的意見。

  行政院院長劉兆玄:「我們發行一個重建的週報,一個禮拜一次的報,這裡面會把所有的大家想知道的訊息,陸續的告訴你們。」

劉兆玄希望村民在營區暫時安頓下來,再細膩規劃重建方案。他也就災後重建條例在教育方面的補助,向村民說明。

  院長劉兆玄:「你們第一點所有的,除了國民教育當中的這些費免以外,高中高職的學雜費全免,明年開始,我們全體的原住民,他們的高中高職的學雜費全免,今年我們先從災民這邊做起。」

有一位村民提出意見,希望能將那瑪夏鄉聯外道路臺21線省道儘快搶修暢通。現場有的村民拿著要回家的海報,表達他們的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