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遜男子 金邊一女子開出租摩托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訊】在柬埔寨的首都金邊,駕駛出租摩托車歷來是男人的職業。但是,一位名叫嗯佔通的37歲婦女卻憑著自己的毅力和嫻熟的技術在這一行業一幹就是九年。一起來看一看。

嗯佔通有母親,兩個兒子和一個侄子。由於生活所迫,嗯佔通不得不在男人的行業裡養家餬口。

嗯佔通說:“我每天起得很早,保養我的摩托車,準備一天的工作。”

出租摩托在金邊是最普遍的交通工具之一,那裏既沒有公共汽車也沒有地鐵。雖然有出租汽車和三輪汽車,但出租摩托卻是最流行的,因為它便宜,可以直接把客人送到他們要去的小胡同裡去。

但一個女人幹這一行,經歷的磨難可想而知。

嗯佔通說:“我可以像個男人那樣幹,但烈日炎炎,天氣很熱,有時很累。沒有別的工作,所以我必須幹下去。“

嗯佔通接送的女性客人比別人多,因為客人信得過她的駕駛技術,想幫助她,同時也因為她很和善。

金邊的很多外國人,特別是在非政府機構工作的人,都喜歡乘坐出租摩托,因為它來往靈活,方便,可以繞開交通堵塞。同時嗯佔通也懂英語,所以外國人付給她的錢也多。

她平均每天可接送6位客人,能賺大約10美元。而她家的房租是每月$40美元。她說,她感受到了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因為來柬埔寨的遊客少了。

眼下佔通還沒有打算改行,但是她說,她老的時候就要換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