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由黨鐵心要大選 另兩黨未表態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訊】週二,自由黨黨魁葉禮庭說已經沒有任何迴旋餘地了,自由黨已經開足了馬力要把保守黨政府拉下臺,就看另外兩個反對黨的態度。但至今新民主黨和魁人黨還是沒有明確表態是否支持保守黨政府。

為了準備一心要促成的秋季大選,葉禮庭宣佈,取消原定週五訪問中國的計劃。但能否如他所願,還要看新民主黨和魁人黨的決定。

據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新民主黨NDP黨魁林頓準備在本週四表態支持哈珀,但前提是保守黨在失業保險及調整信用卡利率等一些問題上與他們合作。而日前NDP副黨領穆凱爾(Thomas Mulcair)也公開表示只要哈珀與他們合作,加拿大人就能避免在5年內進行第四次大選

但總理哈珀早前透露出與NDP合作的可能性不大,他認為新民主黨的目標是同魁人黨一起,與自由黨組成聯盟政府。

而魁人黨領袖杜塞普則在週三下午對媒體說,是否支持哈珀政府要看他的政策對魁北克省是否有利,同時也表示,魁人黨已經準備好大選。

看來,是否大選目前還是懸而未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