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屆威尼斯電影節開幕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訊】9月2日星期三,第66屆威尼斯電影節在意大利麗都島正式揭開序幕。意大利導演朱塞佩•託納多雷的新片《巴阿里亞》(Baaria)為影展拉開了序幕。而由香港、中國及韓國導演陳果、崔健和許秦豪分別執導的《成都,我愛你》,則獲邀作閉幕電影。今年評委會主席由華人導演李安擔任,將有二十餘部影片共同角逐金獅大獎。

來自好來塢、意大利還有世界各國的電影明星走在第66屆威尼斯影展的星光大道上。

伊娃.門德斯(Eva Mendes )將在影展上宣傳她的新片《壞中尉:新奧爾良港》(Bad Lieutenant: Port of Call New Orleans),本片將於星期五首映。

威尼斯電影節這個世界歷史最優久的影展來說,評審團主席李安是老朋友了,他曾經以《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及《色.戒》(Lust, Caution)兩度奪得影展的金獅獎。

李安說:"我可能比其他人都知道拍一部電影有多難,人們是如何在作品中投注心思與靈魂,要比較它們又是多麼的不容易,如我所說,我希望參與這個電影節,這對我來說一直是很好的,一個付出,做到最好。希望它的結果是激勵人心的。"

今年影展的開幕式主持人意大利女星瑪莉亞姬仙露達(Maria Grazia Cucinotta)本身就是攝影師和影迷們追逐的焦點。

曾獲奧斯卡獎,出身自西西里島的意大利導演意大利導演朱塞佩•託納多雷(Giuseppe Tornatore)所持導的新片《巴阿里亞》(Baaria)是20年來第一部意大利的開幕片。

威尼斯影展秉持著一貫的全球視野,除了一些好來塢影片外,還有來自中國、以色列、日本、法國、香港的影片參展。

電影節將於下星期六(9月12日)閉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