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對違反軟禁新判決提出上訴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訊】(中央社仰光3日法新電)緬甸遭羈押的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律師說,翁山蘇姬今天針對她違反居家軟禁規定遭到判刑一案,提出上訴

5月時美國人耶托(John Yettaw)游泳渡湖,進入翁山蘇姬在湖濱的住宅,緬甸法庭8月11日認定翁山蘇姬庇護這名美國人有罪,判處她居家軟禁的刑期再加延18個月。

翁山蘇姬的律師其溫(Kyi Win)告訴法新社說:「我們已向法院提出上訴。」

翁山蘇姬另一名律師、同時也是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發言人的那溫(Nyan Win)說,法院明天將聽取翁山蘇姬律師群的初步論點,以決定是否正式接受上訴。

64歲的翁山蘇姬在仰光惡名昭彰的音山監獄審判中堅持自己的無辜,聲稱她是因為耶托生病,才允許他在她家停留2夜。

耶托因5月初的游泳闖入翁山蘇姬住宅之舉被判處7年苦役,但上月在美國參議員韋柏(Jim Webb)造訪緬甸後獲釋。緬甸當局表示,此決定基於悲憫耶托的健康問題。(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