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中東局勢將成歐盟會議首要議題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歐盟輪值主席國瑞典外長卡爾·比爾特星期四表示,阿富汗中東局勢將成為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歐盟外長會議最迫切的議題。

卡爾·比爾特說,歐盟外長們即將在斯德哥爾摩會議上討論歐盟如何能幫助阿富汗。歐盟很多國家都在阿富汗部署了軍隊抗擊塔利班。

比爾特表示為了支持阿富汗的穩定,有很多安全措施目前正在實施當中,主要是軍事方面的。但他說:“這不是一場靠軍事手段會打贏的戰爭,這是一場主要靠政治手段獲勝的戰爭,即通過建立法治,靠經濟發展、打擊毒梟,有組織犯罪和極端主義來實現善政,因此這是一場政治較量,我們必須給與政治和經濟上的幫助。”

歐盟是阿富汗最大的捐助者之一。比爾特說,歐盟正每年花費10億歐元用於阿富汗的發展,外長們將審視這筆錢在如何支出和分配。

在談到中東局勢時,比爾特還表示,歐盟的首要任務將是讓中東和平進程重回正軌,目前正在展開很密集的外交努力。歐盟正與美國在這方面保持非常緊密的合作。

此外,這次歐盟外長會議還將討論歐盟擴大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