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鮮提煉濃縮鈾正進行核武化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据《中央社》報導,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朝鮮3日在給聯合國安理會主席的信函中強調,正在完成提煉濃縮鈾的計劃,廢核燃料棒再處理也接近尾聲,正利用提煉的鈽進行武器化。

朝鮮「中央通信社」引述這封信函內容報導指出,「我們已經準備好應對任何對話和制裁。如果聯合國安理會中的一部分常任理事國,要以制裁為前提進行對話,我們也會以強化核遏制力為前提應對對話。」

朝鮮在信函中指出,「如果安理會不能正確判斷有利於朝鮮半島無核化乃至全世界無核化的道路,而持續維持目前制裁的模式,我們就如同以往所闡明,將不得不採取更強硬的防禦措施。」

朝鮮駐聯合國代表部在信函中又提及韓國發射羅老號運載火箭事件,相對於安理會對朝鮮制裁表現強烈的不滿。

信函稱,「如果當初沒有把我們和平發射人造衛星當作問題,我們就不會實施像第2次核子試驗那樣的強硬應對方案。對於企圖剝奪我們和平進行經濟建設權利的強權和威脅,我們的行動十分正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