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神韻遊世界——北卡州格林斯伯勒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大紀元記者蘇淮北卡州格林斯伯勒報導)9月4日晚,神韻藝術團將在北卡羅萊納州的格林斯伯勒(Greensboro)拉開幃幕。神韻此次將為這座北卡的第三大城市帶來美不勝收的中國傳統音樂舞蹈節目,給這個多種族、多元文化的城市再添一筆亮麗的色彩。

初來此地的人,看到滿城都是賞心悅目的綠,準以為格林斯伯勒的名字是因為「綠」(Green 格林)而來。其實格林斯伯勒是為紀念在1781年美國獨立戰爭中立下不可泯滅的戰績的格林將軍。格林斯伯勒的意思是「格林城」。

格林斯伯勒建於18世紀末,最早的移民來自愛爾蘭和德國。隨著城市的繁榮,很多族裔的人都來此地尋求發展。現在這裡有數千名華人、越南人、老撾人、印度移民,各族裔移民共同創造了該市的繁榮。

地處全美第四大製造區皮埃蒙特新月區(Piedmont Crescent)的格林斯伯勒,傳統上以紡織、菸草業為主,電氣機械、陶瓷、食品等工業也很發達。近幾十年又吸引了一些高科技工業和交通運輸/物流業。

總部設在該市著名的大公司有本田(Honda)公司、羅瑞拉德菸草公司(Lorillard Tobacco)、VF公司(Vanity Fair)、沃爾沃(Volvo)、RF Micro Devices(全球領先設計和製造高性能的半導體元件公司)等。格林斯伯勒的年產值超過341億美元。

格林斯伯勒的交通也很便利。它位於兩個主要的州際公路(-85 和 I-40)的交接處。距離北卡首府洛麗(Raleigh)和Charlotte (夏洛特,美國第三大金融中心)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格林斯伯勒氣候怡人,景色秀麗。市郊的綠色原野上有很多高爾夫球場,周圍的山巒都覆蓋著紅雲杉,空曠的地方在初夏時便開滿紅色、紫色的杜鵑花。終年籠罩其間的雲霧受濃密叢林和山風的影響,呈藍紫色,頗有中國水墨畫的韻味,徜徉其間猶如進入仙境一般。正在建設中的環城公園將有步道、自行車道、公園、康樂設施、戶外教室、藝術展的空間等等。

格林斯伯勒有5所大學,其中最有名的是有130年歷史的本內特女子學院(Bennett College For Women);學術成就最好的是北卡羅萊納大學格林斯伯勒分校。這裡有14,000名學生,其中25%為研究所學生。有很多慕名而來的中國學生學者來該校深造。

格林斯伯勒人愛好音樂和民間藝術,尤其鍾情於以歷史事件為背景的古裝表演。北卡羅來納州劇院在上演歷史古裝戲劇時,常常是座無虛席。這裡一度普遍的家庭手工業還創造了當地一些最豐富的民間文化。格林斯伯勒有深厚文化傳統,這裡的人民有高度的文化素養,崇尚精神追求。神韻的高山流水在這裡定會是知音者眾了。


格林斯伯勒市內的布萊恩公園高爾夫俱樂部(Bryan park golf club)


格林斯伯勒市50年代的紡織廠內的織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