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富商家門前遭槍擊 小兒子目擊父中彈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中央社雪梨4日法新電)澳洲(Australia)警方今天表示,一名房地產開發商在雪梨(Sydney)郊區的自家豪宅外遭槍殺,他的小兒子親眼目睹父親遇害過程。被害人曾試圖控告汶萊蘇丹王(the Sultan of Brunei)。

警官貝瑞斯福德(Geoff Beresford)說,45歲的麥格克(Michael McGurk)昨晚被一名狙擊手朝頭部開了一槍,當時他在雪梨北方港邊郊區的住處外,與10歲的兒子正要踏出他的高級賓士轎車。

瑞斯福德不願證實麥格克曾擔心有殺手跟蹤他而向警方尋求保護,但表示兇手非常冷血且明顯針對這名開發商而來。

他表示:「目前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不過警方確實對被害人非常熟悉。」

他說麥格克的兒子在他遭槍擊時「非常接近」他,雖然男童毫髮無傷,但目擊一切之後「心理受創很深」。

警方抵達現場時麥克格還有生命跡象,但不久後即死亡。2007年麥克格曾經試圖控告汶萊蘇丹王,因為蘇丹王拒絕履約購買一本據說價值800萬美元的袖珍可蘭經,這件古董擁有400年歷史還鑲有金邊。

(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