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峰慰問南投新山村災戶 贈彩券紅包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4日電)法務部長王清峰今天傍晚抵南投縣慰問安置在水里鄉義民廟的新山村29戶88水災受災民眾,除致贈慰問金,還為每一災戶準備了6張大樂透彩券紅包,讓受災戶相當窩心。

王清峰說,法務部為協助受災民眾安頓生活,早日重建家園,特別藉由緩起訴處分金發放每戶新台幣2萬元慰助金,幫助他們度過眼前的難關。

此外,法務部有感於重建工作刻不容緩,且亟需人力,因此自9月1日起,啟動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讓犯輕罪者得以提供勞動或服務的方式,替代入監執行,並藉此回饋社會,重建個人的尊嚴。

她表示,自9月1日至7日,將有8207人次投入社會勞動的勞動服務,估計每月約有3萬至4萬人次投入社會勞動的勞動服務。

王清峰此行是由南投地檢署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協會南投分會安排,陪同人員包括南投縣長李朝卿、議長吳棋祥、法務部保護司長費玲玲、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協會南投分會主任委員楊紹欽、法律扶助基金會南投分會會長呂秀梅等人。

慰問行程中,王清峰等人與災民一同舉行祈福儀式,並一起將氣球戳破,代表送走悲情迎接希望。王清峰還另外捐出2萬元加菜金,準備了中式餐點,與受災民眾一同享用平安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