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四國」財長會議在倫敦舉行

【新唐人2009年9月5日訊】星期五,構成「金磚四國」經濟體的四個新興市場,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的財長與美國財長蓋特納在倫敦舉行了會晤。會議認為,在經濟持續復甦之前,不能急於取消緊急援助方案。

鑒於有證據表明,幾十年來最嚴重的全球經濟衰退終於接近尾聲了,世界金融領導人星期五開始把重點從抵禦危機轉移到了銀行改革上。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呼籲實施更嚴格的銀行資本標準,遏製造成這場危機的、高風險借貸行為,這一呼籲獲得了世界上另一個銀行業巨頭英國的響應。

但是,要想在本週末倫敦聚會的20國財長中達成共識可能會很困難。法國財政部長克里斯蒂娜說,修訂現有的資本要求條例,也就是巴塞爾第二號協議規則,應該就足夠了。

這些領導人要為一個月後將在美國舉行的世界首腦會議奠定基礎,至少在一個問題上,眾人所見略同,就是沒有肯定經濟能持續復甦之前,誰也不想急於收回緊急經濟援助措施。

印度財政部長慕克吉說,解除援助還為時過早。

慕克吉說:「我們可以探討取消援助的策略,但目前還不是取消的時候。」

有跡象顯示,全球經濟已開始復甦。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上調了世界經濟今年和明年的預測,而且,美國經濟數據表明,8月份的失業狀況比專家們所預期的要好。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現在預測2009年全球經濟萎縮1.3%,明年增長2.9%。

但是,各國決策者們還是不敢貿然報捷,尤其是多數主要經濟體,預計今年都還在繼續萎縮,而明年的增長也很緩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