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市委書記免職民眾反應不一

【新唐人2009年9月6日訊】星期六,處於抗議事件漩渦中的烏魯木齊市委書記栗智被中共政府免職。在最近幾天當地漢人針對"針刺傷人"事件的示威中,抗議的民眾要求撤換自治區的黨委書記王樂泉,聽到栗智被免職的消息後一些居民表示了失望。

中共政府官媒新華網發表了一篇簡短消息,稱免去栗智市委書記職務,並由朱海侖接替。自治區公安廳廳長也被重新任命。現年51歲的朱海侖一直在新疆工作,2006年起任自治區黨委常委、區委政法委書記。

在今年7月5日開始的、導致至少197人死亡的民族衝突期間,栗智擔任烏魯木齊市黨委書記。而在連日來漢人針對"針刺傷人"事件的示威中,栗智曾出面和群眾對話。

烏魯木齊居民對這次撤換反應不一。最近一星期中的抗議要求將整個新疆自治區的黨委書記王樂泉撤職,因此一些居民表示了失望。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漢族居民說,撤換他不解決問題。他們應該撤換王樂泉。民眾一直表示不要王樂泉。雖然這樣處理不公平,但我們希望能有和平的環境。我們必須正式和嚴厲地懲處違犯法律的人。法律應該共平和迅速地處理這些問題。

在最近報出一系列針筒傷人事件之後,上星期,上千名漢人走上街頭抗議,要求撤換新疆自治區高層領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