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鋼琴亞太初賽登場 台朝野立委祝賀


圖中為8號選手黃雅柔。(攝影:林仕傑/大紀元)

【新唐人2009年9月6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巧蓉臺灣臺北採訪報導)第二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亞太區初賽今(5)日上午在臺灣藝術大學隆重登場,吸引海內外眾多熱愛古典音樂人士報名參賽。朝野兩黨立法委員蔡同榮、林鴻池、田秋堇等人,還有臺北縣議會副議長陳鴻源、臺北縣議員周勝考等也紛紛贈送花籃、賀詞,共同祝賀比賽圓滿成功。

  9月5日上午9點多,坐落於板橋的“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園內已經熱鬧非凡,初賽選手們在家人、朋友的陪同下,陸續完成報到手續,並且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到琴房練習,希望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贏得十月份前往美國紐約參加複、決賽,與全球高手共同交流琴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總經理張瑞蘭(攝影:林伯東/大紀元)

  主辦單位新唐人亞太電視臺總經理張瑞蘭表示,“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的宗旨是推廣古典音樂,宣揚正統傳統文化,首屆比賽高水準的演出不但在文藝界造成很大的迴響,透過參賽者強力的推薦,今年報名的程度更高於往年。

此次大賽的專案經理辛黎貞一早就到比賽現場做最後的檢視,期盼能將這個國際賽事達到最完美的演出。她表示,這次報名參賽的人數有40多位,除了臺灣的選手外,還有來自海外的參賽者在賽前一天就飛抵臺灣在賽前做充分的準備。


選手報到(攝影:蘇玉芬/大紀元)


選手報到(攝影:蘇玉芬/大紀元)

  辛黎貞還說,去年參加“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的選手都認為,這個比賽的水準很高,有的選手年紀雖然很輕,但表現令人深受感動,大會提供大家一個很寶貴的經驗,值得廣為推薦。一位澳洲的選手因為年紀不到16歲還不夠參賽資格,雖然有點遺憾,但他肯定明年一定會報名參賽。

開幕當天,朝野立委賀詞不斷湧入,包括立委吳清池、陳亭妃、盧嘉辰、餘天,臺北縣議員王月明,及板橋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張宏銘等人致贈花籃、賀詞,祝福參賽選手大展長才、才藝超群。

  第二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於11:00正式開始,下午5:00結束,除了公佈入圍名單,同時召開“入圍說明會”,講解美國紐約複、決賽事宜。初賽的指定曲目是莫劄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奏鳴曲第一樂章,莫劄特祥和、純靜、和諧的音樂將在每位元參賽者努力的詮釋下為大家開啟美好的一天。


立法委員吳清池賀詞(攝影:蘇玉芬/大紀元)


立法委員余天賀詞(攝影:蘇玉芬/大紀元)


立法委員田秋堇賀詞(攝影:蘇玉芬/大紀元)


臺北縣議會副議長陳鴻源贈送花籃祝賀(攝影:蘇玉芬/大紀元)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局長卿敏良贈送花籃祝賀(攝影:林仕傑/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