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女王藝術展《野天鵝》揭幕

【新唐人2009年9月6日訊】9月4日,瑪格麗特二世女王藝術設計展《野天鵝》在丹麥第三大城市奧登塞,童話大師安徒生博物館(原安徒生故居)隆重揭幕。女王與她的夫君漢瑞克親王親自參加了慶祝儀式。

野天鵝》藝術展主要是展出女王為安徒生的童話《野天鵝》新拍的同名電影,採用丹麥古老的剪紙裝飾而創作的作品,作為影片的背景畫面,和女王為影片裡的人物所設計的服裝、道具兩部分。

安徒生的童話《野天鵝》,講述了艾麗莎公主為了解救被惡毒的繼母用巫術變成了野天鵝的11位兄弟,歷盡艱難甚至生命危險,最終獲得成功的動人故事。

奧登塞市博物館主管 託本•耶普森(Torben Jeppesen)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說:“女王與電影製作公司決定創作安徒生童話故事《野天鵝》的電影,這不是安徒生最有名的作品,但是女王在她8歲時,就最喜歡這個故事”。

晚上7點,在奧登塞音樂廳隆重舉行了影片《野天鵝》首映式。參加儀式的皇家成員除了女王夫婦以外,還有二王子尤阿基姆(Joachim)的兩位小王子菲利克斯和尼可萊(Felix and Nikolaj)等。

奧登塞市長延•波耶(Jan Boye)致歡迎詞。隨後由奧登塞管弦交響樂團演奏影片《野天鵝》中的主題樂曲。最後由丹麥著名女演員,影片導演兼演員基塔•諾比(Ghita Norby)向公眾介紹影片《野天鵝》。

在音樂廳舉行首映式的同時,安徒生博物館在該館旁邊的草坪上搭起了大型銀幕,為市民們露天放映這部影片。

新唐人記者林達 、JOHAN Nilsson丹麥奧登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